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组织观看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直播
日期:2020-10-19  作者:  浏览量:342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汉口学院实验与设备中心全体员工在第三教学楼设立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回顾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各高校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组织保障和责任追究体系建设,提升安全工作效率,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就省级部门安全管理经验、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安全文化与领导力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会后, 汉口实验与设备中心主任要求,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宣传教育;要开展安全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要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责任体系;要持之以恒,将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1.jpg2.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