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管理规则
日期:2020-06-10  作者:  浏览量:332

      一、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的场所,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均应遵守本规则。
      二、到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和生产等,必须根据教学、科研、生产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实验室统一安排后方可进行。

      三、一切无关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和动用实验仪器及工具,非本室人员到实验室作实验或使用仪器设备时,校内人员须经实验室负责人批准;校外人员须事先到实验室管理部门办理手续,否则实验室概不接待。

      四、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熟悉实验室有关规定,遵守实验规则。实验结束后,实验辅导教师应按要求填写实验纪录,切断电源。

      五、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发现损坏、丢失时,要立即报告有关部门,以便及时处理。

      六、实验室的管理人员,负责做好实验室软件和硬件设备日常维护与保养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定期向分管实验室领导汇报。

      七、非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得擅自挪动实验室设备,不得擅自拆卸设备,不得自行安装或卸载软件。

      八、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器材,必须建立帐卡,并保证帐、卡、物一致。

      九、实验室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物资,更不允许存放个人东西。

      十、实验室要坚持坐班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

      十一、要严格遵守安全、防火、保密等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并做好交接班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