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学生守则
日期:2020-06-10  作者:  浏览量:321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实验室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尊敬实验室工作人员,遵守作息时间,讲文明,有礼貌。

      三、严禁在实验室吸烟、进食和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严禁大声喧哗、打闹和随意走动;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及与教学无关的物品进入实验室。

      四、实验前须认真预习,实验操作前,要认真听取实验指导教师对本次实验的讲解和说明,实验时要听从老师指导。

      五、实验操作前、后应先仔细清查实验器材是否齐全和完好,发现问题及时向指导老师提出,做好实验器材交接工作。严禁乱动与本实验无关的器材。

      六、爱护仪器设备,严禁在台面乱写乱画,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插拔、拆卸配件,不得随意使用自带软件,不得随意更改程序,发现问题应及时报告。

      七、实验教学时间严禁玩游戏、网络聊天或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

      八、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违法活动;不得在网上的留言板及论坛上发表不健康或反动信息。杜绝黄色、迷信和反动软件,严禁登录黄色、迷信和反动网站。

      九、爱护公物,不得乱写乱画,不得动用其它无关设备。如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任课教师,不可强行处理

      十、实验室使用完毕,应整理好设备,将物品排放整齐、整理桌面卫生,保持干净,不得将无用资料甚至垃圾随意丢放。

      十一、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而造成设备事故或损坏的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相关规定处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