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获江汉区武装部表彰
日期:2020-11-09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3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民兵队伍,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应急处突和反恐维稳军事行动能力,近日,武汉市江汉区武装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应急民兵军事训练,我校三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本次军事训练并担任教练员,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江汉区武装部表彰。

 

吴空、周霈、代兴淼三位同学在担任教练员期间,明确工作职责,严守组织纪律,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做到了精心指导文明施训科学施训。同时,大力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带领民兵学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以过硬的专业素质、科学的训练方法、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 

学生工作部部长杜占红表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学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成长成才,将国防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其关怀和鼓励,确保退役复学学生能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并将其作为加强在校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手段。希望退役大学生士兵能够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珍惜荣誉,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自身经历和军旅故事传递到同学中去,为学校国防教育建设增色添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