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聚汉院,共享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09-15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89

2020831日,是老生返校的最后一天,时隔八月,如今已是暖阳秋日,师生终在汉院相聚,下午6点,学校领导协同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走访了晚点名教室。

(王沛沛校长和学工部杜占红部长正接受进教室之前的测温)

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坚决按照防疫要求,为确保校园安全,尽量避免大量人员聚集,自觉选择错峰、错班安排点名时间,虽然这样会使晚点名总时长加长,工作强度加大,但尽管如此,每一位老师都为了迎接各自返校的学生,兢兢业业,精心准备了晚点名内容,全身心的投入到晚点名的课堂之中,欢迎学生们回校,以实际行动充分表达了学校想念大家之意!课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结合文件精神和疫情期间的自身体会,向学生们宣讲防疫安全知识,心理健康疏导,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及开课第一天的相关通知等。

当问到辅导员老师们辛不辛苦时,很多辅导员老师都说,见到自己的学生返校,非常激动和开心,把好开学第一课的关口,告知诸如“非必要不外出”,“有必须必请假”的原则、严禁翻越围墙栅栏,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做好个人防疫卫生,自觉美化校园生活环境等防疫政策和要求并取得学生们的理解,力求做好学生思想教育,起到行为引导作用,也是为后面的工作开展打好铺垫。

(开学第一天,吴崇恕校长在教学楼门前迎接学生上课)

202091日清晨,校领导们协同学工部及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在各教学楼们口迎接学生第一天正式复课,当学生们看到老师们在教学楼们口迎接他们的时候,都怀着激动和感恩的心情说出那句熟悉的“老师您早!”,而老师们看到学生们时隔这么长的疫情还能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准时到课,为之感到欣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