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们快来看!汉口学院2020年参军优待政策在这里!
日期:2020-04-22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20

      春光蛰伏1824小时七十六回日夜交替,大家相见已是人间四月天,而让我们能够平安回归到这阳光且幸福生活的,正是那些默默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他们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将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的奋战在一线,才换来我们的平安,在他们之中,有医护人员、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更有我们“最可爱的人”—那些第一时间逆行支援武汉奔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疫的中国军人!在此,让我们向这些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民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这大城重启,春暖花开之时,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也已正式开始了今年征兵工作坚持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引领,同时强调了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完善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特别是着重加强了针对大学毕业生的优待政策倾斜。
       而今,受疫情影响,2020年即将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同学们内心无比忐忑。毕业就业,成为了大家的心头难点。一方面因为今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预计将达到874万人,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另一方面随着大学开学时间的延迟,毕业证、学证、毕业论文等等发放和通过时间都是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做好今年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副部长表示将重点加大政策倾斜,鼓励更多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
      那么,针对大学应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到底有有哪些政策优势呢?同学们,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大学毕业生征兵入伍前期、中期个人发展和后期退伍都有哪些福利政策吧!
      


      1、入伍的福利待遇
      1)优先优待
      ①优先征集入伍
      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
      ②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职高专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应征服义务兵役的,增发家庭优待金,其中本科生增发100%,高职高专生增发50%。优待金由批准入伍地发放,湖北各地基础优待金标准不一,2019年部分地区最高可达23680元,今年标准可能会更高。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由户籍所在地负责落实相关优待。
      ③国家补偿(减免)学费、代偿助学贷款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由中央财政提前下拨预算。保证国家资助金及时发放到位。

      (具体可参考《汉口学院征兵入伍经济优待政策一览表(参考数据)》


      从待遇上看,参军入伍的待遇或许比不上少部分高精尖工作的毕业高工资,但是从绝大多数的应届毕业生来,刚毕业的两年,不仅工作不稳定,而且工资待遇还远不及参军入伍。因此,如果你的身体条件合格,毕业后选择入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2、入伍前的基本条件及报名流程:
      入伍后的福利很是吸引人,可是要入伍也要有最基本的条件。
      1)年龄条件: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男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生可放宽到23周岁。
      2)身体条件: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左眼视力要大于等于4.5,右眼视力要大于等于4.6(接受了实力矫正手术的,手术时间距离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
      3)文化条件: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2020年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及正在普通高校就学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4)政治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具体条件要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及有关规定。
      5)原本今年春季有一次征兵,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春季征兵和下半年的征兵合并在一起了。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所以对于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还要注意征兵的时间。


      (具体报名操作流程可参考《汉口学院2020年征兵报名流程指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