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立足后勤保障 助力学院发展
日期:2019-11-14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522

    退役复学同学的相关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学院重点关心的事情,他们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履行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退役复学后,学校在各个方面都给予大力鼓励和支持,不仅在学习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生活方面,也安排了最佳舒适的生活保障,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办学宗旨,让学生学的放心、住的舒心、过得开心。

 

智能制造学院牟洋、何剑两名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2017年参军入伍,两年服役期满后,于20199月退伍返校,返校过后,一直保持部队的良好传统,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即使在简朴的生活环境中也能保持军人本色,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智能制造学院老师在“寝室文化节”查寝期间,发现牟洋、何剑两人的寝室书桌因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已经无法继续使用,但他们从不抱怨,克服困难,积极学习,深受感动。

随后,学院及时将此事上报到学校后勤部门,提议帮助退役学生更换书桌。此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给予肯定和大力支持,随即安排更换计划,帮助学生改善住宿、学习条件,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和生活。

 

106日上午,学校后勤部门职工来到13119寝室安装新书桌,热情的服务让人感到无比温暖。在接收采访时,牟洋、何剑同学表示:我们回来的重心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在生活方面并没有太多苛刻的要求,但是学校领导给予的特殊关怀,还是让人感到惊喜和意外。相应号召,服从兵役,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没有想得到什么特殊待遇。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们一定发扬在部队学到的良好作风,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凡事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不顾汗水艰辛,只为一见倾“新”。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后勤部门为之努力的奋斗目标,学校后勤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直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直努力让后勤服务更有“温度”,让后勤效力更有“厚度”。简单的一件小事,却体现了学校热情、高效、贴心的服务,如此这般,莘莘学子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