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会议
日期:2016-11-11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570

1110日,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会议。副校长汪德明,纪委监察处处长蔡士元,学工部部长涂军、副部长杜占红及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涂军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涂军首先强调,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是本学期重点工作,务必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随后,他传达学习了省资助中心通知和学校评选文件,并从“严格评选条件、严格评选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原则及严守三条纪律”四个方面,对评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纪委监察处处长蔡士元提出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将评选政策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标准执行;三是不能触碰“红线”,坚决预防和纠正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他表示,纪委监察处会全程监督,进一步规范学生奖助学金的评审及发放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证的育人环境。

副校长汪德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奖助学金评选过程中一定要有法律意识,严格按照评选程序执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任何失误或违纪情形发生,更不能将奖助学金作为“惩罚”手段、“激励”手段。他强调,在助学金排评选中,要把学生“困难”放在第一位,学生不能因家庭困难而辍学,要密切关注未评选上学生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通讯员:刘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