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生班干部培训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6-11-11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218

  1027日上午,由学工部主办的新生干部培训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汪德明、学工部部长涂军,以及各院系书记、辅导员,2016级全体新生班干部300多人出席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杜占红主持。首先由艺术设计学院2014级艺术设计一班的班长翁阳诗慧、管理学院2015级会计五班班长涂文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本一班班长方佳豪以及传媒学院2014级播音二班班长曹洋洋,与在座新生班干部分享了他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管理好班集体,带领班级同学团结奋进共同进步的经验做交流。并总结了作为班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四位班长都提出了班干部应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干实事、与人交际等重要观点,获得了在场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涂军部长在讲话中认为班干部要明确自己在班级中的地位和作用,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机分子和骨干。学生干部既是学校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生中组织者、协调者和执行者,又是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中坚力量。同时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好“四个作用”,即榜样作用、督促作用、纽带作用和助手作用。其次要求学生干部要明确其职责和任务,协助辅导员完成各项工作,完成好班级的人员管理、寝室卫生、安全督促等任务。然后,涂军为新生干部提供了合理、合适、适用的工作方法,既要以身作则、善交朋友和对待同学以激励为主。他总结了成为班干部的条件:第一,和谐的本领;第二,承担的勇气;第三,引领的责任;第四,人格的魅力;第五,管理的才能;第六,廉洁的作风;第七,奉献的精神。

   最后,汪德明副校长上台做了会议总结。他希望在座师生紧密配合,新生班干部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能力,努力将各自的班级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富有活力的班级。强调要始终把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广大学生的需要为导向,认真听取同学的呼声和需求,切实起到老师与同学间纽带桥梁作用,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为学校的和谐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班干部要尊重师长,散发自身人格魅力引领班级向上,同时要善于总结,找出差距,直到最后解决矛盾。 (实习记者刘郑 胡小智 韩寅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