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6-03-14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22

310日下午,汉口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熊传真,后勤集团总经理魏玉恩,团委书记王欣,学工部部长涂军、副部长杜占红,保卫处副处长张忠祥及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德明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涂军从领导、教职工、学生共三个层面汇报了我校2015年安全工作的完成情况,认为去年工作的圆满完成是领导层高度重视、教师层贯彻执行、学生层自我约束的共同成果。同时,他还针对去年出现的问题和当前学生群体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一是在新学年,学工部仍会高度重视齐抓重管,将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落实到实处,明确具体的职责,并积极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策群力,全方位的运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监督和引导,切实加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三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源灯行为,确保公共场所和集体安全;四是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开展心理知识讲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之后,各院系代表围绕学生安全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郭浩平从如何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如何关心特殊学生全体、如何从关心爱护学生上升到真诚保护学生等几方面介绍了自己处理学生安全工作的感想和经验;文法学院书记郭亚莉以该院2015年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为例,介绍了在处理安全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和要善于汲取每次的经验教训,她认为安全无小事,事关学校、社会和家庭;音乐、传媒学院书记万李春则分享了该院系“三个一”的独特管理方式,主张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来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

 

接着,各院系书记依次上台与校方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

最后,党委书记熊传真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在校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配合支持及全体学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真正实现了“安全年”的目标,切实保障了学生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维护了学校正常秩序。

熊传真结合当下国际安全形势、国内时事热点、我校实际情况强调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求各院领导要从大局着眼,树立起责任意识和长远意识,扎扎实实地推进安全防预工作,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同时,她还要求院系领导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各项工作都应以学生为本,将学生当做亲人对待,时刻都要站在学生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做到处处为学生着想,处处维护学生利益,坚决杜绝向学生“伸手”。

熊传真强调,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学生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保持2015年的零安全事故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