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日期:2016-02-23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35

  221上午,学工部在行政楼六楼召开了2015-2016学年度下学期第一次学工系统工作会议。副校长汪德明,学工部部长涂军、副部长杜占红,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涂军对2015-2016学年度上学期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上学期学工部较好地完成了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新生军训、文明寝室创建、安全教育、校内外奖学金评选等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认为辅导员队伍工作责任心增强了、工作能力增强了、安全管理增强了。但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辅导员队伍存在“四不够”现象,即辅导员对自身要求不够、工作标准不够、请示报告不够及工作研究不够。

涂军对2016-2016学年度下学期辅导员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的工作仍要以安全工作为主线,切实做好“三个建设”,即工作作风建设、辅导员能力建设及班干部建设。

汪德明副校长以“如何提升自身素质”为主题,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二要树立以制度为先的意识;三要办事要按既定程序;四要坚守纪律;五要起模范先锋作用;六要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安全高于一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