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辅导员集中观看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
日期:2021-01-01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617

2020年12月31日上午8:30,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在2116教室线上观摩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果展,认真学习全国优秀辅导员成果业绩。

 

此次活动注重考查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辅导员思政工作中的专业素养,是对辅导员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活动上,教育部党组织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为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并讲话。

 

翁铁慧指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集中展现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爱国奉献的优秀品德、情系学生的崇高师德、甘为人梯的高尚志趣、勤勉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不愧是广大学生人生的引路者、青春的筑梦人,不愧是让党放心、受学生欢迎的育人骨干和中坚力量。建成教育强国,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于提升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广大高校辅导员是建设高质量教育强国的“最后一公里”。各地各高校要从战略全局和时代前沿充分认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教育部将继续严格抓好督导检查,形成“责任链”,加强“硬约束”。同时她也对广大辅导员提出了三方面期待:一要提升政治能力,以旗帜引领方向,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要改进教育方法,以需求驱动供给,用优质内容供给深化大学生价值引领。三要厚植爱生情怀,以真情凝聚人心,不断学到活知识,练就真本领,涵养教书育人的理想境界。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立足“塑造职业理想,积极组织全校辅导员线上线下集中培训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创新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