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持续进行,学工工作扎实推进
日期:2020-11-22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289

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全国多地都有报告出现境外输入型新冠阳性病例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1月20日,学工部在本周五晨会时间向全体辅导员重申安全防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保证冬季各项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杜占红主持,副校长王沛沛出席会议。

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一是控制学生进出校园情况。现在学校处于封闭管理的状态,学生必要外出请假时必须凭请假条并携带学生证以示身份。二是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严格落实晨午晚检的台账记录,对学生感冒、发热、因病缺勤情况进行追踪记录,做好存档备查。

在学风建设工作方面,一是加强学生学习行为规范,上课不迟到要早到,遵守课堂纪律。班干部提前到教室准备好设备。课堂上不玩手机,认真听讲。二是加强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学生文明行为,待人接物有礼貌。在唱国歌的场合要大声唱响,在听讲座时要积极鼓掌,充分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三是坚持大一年级学生早读早锻炼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以健康的体魄助力高效的学习。

在主题教育活动方面,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这是爱国卫生运动的根本内涵,未来将在每周不定期组织各班级开展寝室、卫生区卫生大扫除活动。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宿舍常通风,垃圾带下楼,推动校园环境卫生治理,营造学生健康生活环境。

副校长王沛沛再次强调了在课堂等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要继续提高警惕意识,加强个人防护。针对近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如下建议:学生日常习惯的良好养成需要老师们常灌输常引导,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提升班级管理为抓手,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学生日常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体辅导员们去不断思考和探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