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入伍体检、政审工作全面展开
日期:2019-06-30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49

64日,学工部征兵工作站组织104名应征报名青年前往武汉市红十字医院参加兵役体检。经体格检查及江汉区武装部对应征学生初审,拟定合格人员70人。

 

 

为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征兵政策,积极落实各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619日中午12点在二教2206教室,学工部对初检合格的学生进行役前学习及培训。学工部部长杜占红、副部长张佳艺、招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宪魁、汉口学院预备役连指导员王行及全体初检合格同学参会。

此次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张佳艺主持,由学工部部长杜占红对全体初检合格的学生进行政治考查,并指导学生规范填写《湖北省应征公民政治考核材料》。

 

 

会上,杜占红部长结合全国征兵政治考核材料官方样板和多年指导征兵工作的经验,对服兵役前的政治考核材料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并针对容易疏忽和犯错误的细节进行了专项讲解,及时解答了在场学生的各种提问,帮助学生完成各项政治考核材料的填写。原学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孙宪魁老师也就去年征兵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避免今年再出错的内容进行了指导。

集中组织开展兵役考核,目的是让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同学们对投身国防、报效祖国的意识,而组织本次政治考核会是对我校应征入伍学生的一次政治考查,也是帮助他们做好服兵役前档案的梳理,统一标准,确保材料填写的真实性、准确性,为征兵入伍的同学助力,解决好“最后50米”的问题。会上,有许多同学咨询后期入伍相关具体事宜,老师们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大家一致表示组织开展这类的会议,对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兵营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杜占红部长表示,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学校的相关职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优秀青年人才。同时也欢迎有志青年,报名参军保家卫国,在绿色军营里收获不一样的青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