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寝室卫生及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2018-10-16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259

    2018年10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涂校长组织全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后勤保障部门的老师,共同召开寝室卫生及文明建设专题会议。

会上涂校长提出了学生寝室建设“一三一一”工作方法:

一是教育引导不放松。寝室卫生和安全常抓不懈,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注重个人和公共场所卫生,垃圾带下楼,养成良好习惯。

二是坚持三负责制。一专人负责。班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寝室长,负责本寝室的卫生和安全,个人卫生与评先评优挂钩;二包干负责。辅导员和班干部分片负责,以区域为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实行包干制,抓好班级建设;三分层负责。以楼层为单位,学院负责制,安排值班,加强楼层卫生管理。

三是加强检查。各院每天发挥宿管会作用,加强本院寝室检查。学工部随时组织抽查,并将检查结果与学院和辅导员考评挂钩。

    四是奖惩结合。凡在学校和上级检查中受到表扬和肯定的给予奖励及加分,受到批评的给予惩处。

    会上各学院及后勤部门还对改善学生寝室卫生、寝室文化、寝室安全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为共同打造文明寝室献计献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