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严防校园网贷 倡导理性消费”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7-06-13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576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念,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419日,由学工部部长涂军主持,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主题为“防范不良借贷,倡导理性消费”专题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伊始,涂军部长宣读《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校园不良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各个院系需按照要求开展“防范不良借贷,倡导理性消费”主题班会,并强调班会主要内容。

    涂军部长还结合时事—厦门华夏学院大二在校女学生卷入网贷自杀的案例,强调不良网贷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并且指出现在不良网贷利用大学生的无知、社会经验少、急于求成的心态,打着“微创业”的旗号骗取大学生贷款,对此,涂军强烈呼吁在校大学生要理性消费,不可盲目攀比,也要结合自身实际认清自己,理性创业。


    此外,针对早已在上周布置的不良借贷教育工作,对完成较好的院系书记、辅导员,涂军部长当场提出表扬。

会议最后,涂军部长布置了几项工作,要求各院的书记和辅导员必须切实完成:一、各院系召开主题班会,以“防范不良借贷,倡导理性消费”为主题,时间定于419日至23日之间。二、各院组织问卷调查,这是一项重点工作,摸排掌握实际情况,要求下载打印大学生网络借贷问卷的调查表、高校校园贷汇总表、不良校园贷具体案例,并交予学生亲自填写。三、组织学生签署承诺书,以班级为单位,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让学生能够明白校园网贷的危害性。(记者何知音 实习记者徐雪 伍高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