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主持召开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宣讲会
日期:2016-06-02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275

       531日下午,学工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宣讲会。学工部部长涂军、副部长杜占红参加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传媒学院等各院系即将参军入伍学生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副部长杜占红悉心组织学生填写了体检表。她表示,我校所有参军入伍的学生将会于64日前往武汉市第十一医院进行体检。还强调了体检的重要性,叮嘱学生切忌熬夜、饮酒和辛辣食物,保持较好的生活习惯,以保证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学工部部长涂军表示,参军对于毕业生尤为重要,特别对于未找到合适工作的学生而言,不仅拓宽了学生的毕业就业渠道,也为国家输送了优秀人才。涂部长还结合了自身34年的军旅生活,谈到大学生积极参军的好处:一是锻炼了强健体魄。大学生在部队严格的训练下,身体素质能够得到锻炼和增强;二是交往了亲密战友。参军能够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亲密战友,拓宽自己的人脉交际;三是丰富了人生经历。在部队中能看到更多,学到更多,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四是提升了能力素质。参军能够提升大学生自身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其中包括交流能力、管理能力和处世能力;五是收获了宝贵财富。进入部队能够收获极大地精神财富,武装了自己的头脑,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和责任心。

        听完此次宣讲会,学生们感受到:军人服从命令听指挥,吃苦精神强;军营是个大学校,锻炼人、培养人、塑造人。

       近期,我校学工部还为广大学子设立了“征兵咨询开放日”,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对参军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同时增强了学生们参军尽义务,报效国防的意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