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6-04-28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76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强化国家安全观念,426日下午,学工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空军预警学院阮怀北教授担任主讲人,各院系书记、学生代表参加该活动。

   活动伊始,阮怀北教授通过播放纪念空军成立60周年宣传片《空天时代,大国预警》,让在场观众对空军知识有了基本了解。随后,他分别从国家空天安全面临的威胁、挑战及我国应对空天安全威胁的主要策略两个部分讲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他认为国家空天安全面临的威胁与挑战主要是复杂的国际、国内安全环境,激烈的国际空天利益争夺和严峻的国家空天安全威胁三个方面。在空中斗争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空中安全仍是国家安全的主要侧重点,尤属是天空领域争夺十分激烈,外层空间成为国家安全的战略制高点。而我国应对空天安全威胁的主要策略则是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空军,阻止空天武装挑衅,对于针对我国的挑衅行为,我国不仅要慑战并举,积极斗争,也要区分对手,采取不同方式实施斗争。


  

随后,学工部涂军对此次报告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每年的415日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国家层面,我们之所以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就是因为国家强大;在学校方面,因为大学比较开放,所以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在学生方面,学生缺乏安全意识,容易产生行为过激、不负责任的举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报告会后有启示、有收获,并十分感谢阮教授的精彩讲座。(文:记者朱亚平 冯运 图:记者 张晓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