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班干部培训会
日期:2015-10-29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447
 

1014晚,以“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为主题的学生班干部培训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副校长汪德明、学工部部长涂军、副部长杜占红以及各院系书记、辅导员。

会议开始,老生班级中的四位优秀班长代表上台总结分享班级管理心得经验。管理学院杨婧譞说道,班委应该以身作则、起先锋带头作用,着力于班级的团队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史丽娟讲述了作为女班长应该巾帼不让须眉,在男生居多的院系应该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机电工程学院陈文涛提到了班委之间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的重要性。文法学院谈琳分享了自己如何与班委一起将班级带向成熟与稳定发展为学生搞好服务。广大新生班委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班长要统筹全班,班委明确分工的必要性。四位班长的演说赢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掌声阵阵。

随后,学工部部长涂军做了发言。他指出,各班都应该明确抓好班风和学风的重要性,这也是我校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所谓班风就是要在班委的组织下,全班团结互助,关心他人;所谓学风即所有同学都应该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他向班干部提出了注重人员管理、强调寝室卫生、严抓寝室安全和做好思想工作这四个主要工作任务。涂军还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明确自己的地位、作用和任务,要关心服务于同学。同时,他还提到当好班长要具备的六个能力:和谐的本领、承担的勇气、引领的魅力、管理的才能、廉洁的作风和奉献的精神。

大会最后,由副校长汪德明做总结讲话,他对与会辅导员和班委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抓好学习纪律,为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他提出要积极配合学工部的工作,为打造高品质的学习氛围共同努力。他还要求现场与会的班长要明确自己的任务,让整个班级更加团结,变为一体。做到集学习、工作和休息为一体,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设立班级目标并努力带着大家向目标靠拢,带领同学们向更好的未来前进。汪德明副校长在会议最后高度赞扬了经验交流的四位学生班长代表,并鼓励2015级新生班干部向优秀代表学习,再创佳绩。

                                                                                                                                                                                                                      (原文转载自汉口学院官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