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4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2015-10-27  作者:[db:发布人]  浏览量:5660
    201519,我市2014年度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我校被评为“2014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工部杜占红老师被评为“2014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记者了解到,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征兵工作。在校方积极动员下,我校学子参军热情较高。2014年度,我校共有2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其中有3名学生自愿前往祖国最偏远的新疆军区服兵役。为响应国家政策,解决参军学子的后顾之忧,我校还为学生申报65.1万元的学费补偿。

杜占红说:“征兵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而又琐碎的工作,从开会、宣传、动员、登记、报名到定兵、送兵、申报补偿,征兵工作几乎贯穿全年且一点都不能马虎,每个环节都必须认真落实到位,这样才能保证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据悉,自2013年起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后,与院校学生毕业时间有机衔接,开通了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征集的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大学生比例显著提升,兵员学历层次和兵员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和改善。2014年将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在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只征集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