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蔡民族、丁烈云同志讲话的通知
日期:2010-11-12  作者:华师分校  浏览量:45

校内各单位:

1025,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建校十周年庆典大会,省高工委书记蔡民族、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烈云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115日,罗爱平董事长批示:“蔡书记和丁书记的讲话很有针对性、指导性,代表了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和举办高校的意见,为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校庆为契机,总结经验,明确努力方向。要深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改革创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的民办高校。”现将讲话印发你们,请按照罗爱平同志批示的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并根据讲话精神安排好今后的工作。各单位贯彻落实讲话的情况在向党委汇报的同时抄送宣传部。

 

00年十一月六日

 

 

 

 

 

 

 

坚持办学特色   谱写新的华章

——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蔡民族的讲话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相聚在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校园,隆重庆祝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建校十周年。我谨代表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向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各界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是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国第一批独立学院。十年来,沐浴着时代风雨,伴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发扬华中师范大学优良的办学传统,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走过了她不平凡的历程。学校规模由开始的400余人稳步发展到现在的二万余人,从当初的租赁校园办学到如今拥有千亩校园,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二万余名毕业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有些已经成为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今天的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已经成为湖北省高等教育战线的重要一员,为湖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借此机会,我向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的领导、老师们和广大校友表示深深地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朋友们,校庆是寻求发展的一个新契机,也是继续腾飞的一个新起点。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这是指导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教育规划纲要》要求大力支持民办教育,特别是要支持民办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我们衷心祝愿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以十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学习《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师德校风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民办高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业绩。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各位老师、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借校庆东风  把学校建设得更强、更美、更好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丁烈云的讲话

尊敬的苏晓云常委、周洪宇主任,各位嘉宾,汉口分校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建校10周年庆典的好日子,我谨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师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10年前,华中师范大学根据国家教育发展需要,按照新体制、新模式举办了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汉口分校建立以来,华中师范大学一直坚持把百年老校的办学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文化传输给学校,帮助其建设发展。10年来,汉口分校紧紧抓住民办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办学体制灵活的优势,扩大办学规模,加强基础设施交涉,汇聚教师队伍,加强内涵建设,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为社会培养输送了5万余名合格人才,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广泛好评。

汉口分校的成功是国家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成果,也是华中师范大学建设发展的延伸,我们为汉口分校取得的成功感到高兴。华中师范作为举办高校,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也借此机会,希望汉口分校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夯实基础,明确定位,在办学条件上努力改善,在教育教学上严格规范,在培养方式上进行创新,聚精会神办学,精心竭力育人,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相信,汉口分校一定能借校庆东风,总结经验,凝聚人心,继往开来,加快发展,把学校建设得更强、更美、更好!

 谢谢大家!

 

收藏本页